lllenkaaa

吻你九万里外


兴趣使然七彩玛丽苏文手

(凹凸世界乙女向)男人与狗

佩利英雄救美的罗曼史










0.


佩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明亮刺眼的日光灯,柔软的床铺,打理干净的地板,浓郁的花香味。他第一个举止并非张望,而是选择继续躺在床上,动了动拥有灵敏嗅觉的鼻子,首先被他捕捉到的是从厨房飘来的香味。

他本能地找到了香味的来源,把他目光能扫到的——管他生的熟的,先吃了再说。

因此,当他再次开始回想自己在哪儿的时候,原本整洁的厨房已经被他弄得一片狼藉了。



佩利是一个普通混混,最喜欢打架和收保护费,仗势欺负那些比他弱小的人。当然,只要有机会,他也不介意和那些看上去比他强的人打上一架。

可是基本没有机会。他的伙伴帕洛斯并不会冒着风险去招惹那些看上去很危险的家伙,连同他也不会。他这方面还是比较愿意相信帕洛斯的,他认为帕洛斯非常聪明,相当聪明。

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趁着帕洛斯不在的时候去惹事。



他受到了挑衅,跟几个比他更高更强壮的家伙打了一架,对方比他会用手段,而且卑鄙无耻。几个家伙抓着他的头发就一个劲往墙上撞,几道血痕顺着额头流下来,佩利觉得脑袋有点晕。他想使出全力,但是脚却该死的站不稳。


晕倒前的最后一眼,他看到的是垃圾场上空因为焚烧产生的团状烟雾,扑面而来一股刺鼻的臭味。






1.


帕洛斯再次找到佩利的时候,他正站在一个小区大门前四处张望,鬼鬼祟祟的一看就有问题。帕洛斯忍不住跑去拍了他的肩膀,结果佩利反倒还不耐烦地转过头来:“嘘!帕洛斯,不要打扰我。”

帕洛斯也被他莫名其妙的态度弄得心里堵得慌,皱起眉头:“干嘛呢傻狗?”

佩利一本正经地讲出一个惊天大实话:“我要看看是哪个家伙敢绑架我佩利大爷。”

帕洛斯没忍住笑出来,前仰后翻的那种:“谁绑架你?绑架你对别人有什么好处?”然后他目光一转,发现佩利的着装跟上次不太一样了。上半身居然规规矩矩地穿着衣服,他眯眸,寻思起前因后果。

“佩利,你动点脑子,这不是绑架。”

“啊?为什么?”

“要是有人绑架你,你还会这么容易逃跑的?还给你穿好衣服?不可能的。”

虽然对佩利是没什么好劫色的,但是不排除也可能会有这样口味的人。不过,像这样完整出来没少东西,反而还多了一件,也未免太诡异了,如果绑架前提成立,帕洛斯都不得不佩服这个绑架犯真是绅士无比。

“你的意思是我不值得被绑架吗?”

佩利蹲下的身体跃跃欲试地想要跳起来。帕洛斯直觉地认为,值得被绑架的人通常没什么好事,但他不期待佩利也能懂这些。

帕洛斯看着佩利凶狠地看着自己,伸手拍拍他的头。突然——佩利的表情变了。他看到他飞快的转过头去,鼻子使劲往地面上凑,路人看了都被吓跑了。

佩利的动作停下了。他的眼睛定焦在一个少女身上。他闻到那个味道,属于那个房间温暖的气味。他盯着看了很久,她个子小小的,穿的很简洁,佩利从未这么认真地观察过一个异性,平时跟一群大老爷们混久了,差点忘了女人是这样娇小的生物。

他眼睛不动了。脑袋里萌生出一些异样的情绪。





2.

你回到家里时,那位贵客已经不见踪影了。留下惨烈无比的厨房,简直是灾祸现场。

有时候不得不说命运就是捉弄人的。

你去垃圾场翻找不小心被丢掉的重要文件,结果文件没找到,捡了个人回来。去的时候还是干干净净的,回来的时候全身脏兮兮,两倍。你优先帮他擦干净身体,除了上半身和赤裸的双脚以外哪儿都没敢动。随后处理了一下他身上的伤口,帮他换上一件干净的衬衫,自己就去洗澡去了。

洗完出来看到他还睡的非常安稳,也没狠心打扰,出门买东西。

结果回来的时候人没了,菜也没了。

可能这就是命运吧,想相遇就相遇,想离开就离开。你想,你还没问他很多事,比如名字啦、还有关于为什么会倒在那种地方之类的,只觉得怪可惜的。

你转念一想,确实可能是自己不对。按理来说受伤往医院送不是更妥帖,如果自己醒来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环境,当然也会不安害怕的。但仔细思考一下,你不觉得自己能负担的起医药费,万一对方一穷二白还是个白眼狼,不是反而亏大了。

毕竟面对厨房这个情况,实在不好说捡到的是个好人。





3.


佩利最近有点魂不守舍的,约架次数直线下降,少到帕洛斯都震惊他是不是个假的佩利,真身已经在被丢进垃圾场那天就销毁了。

他去问佩利的时候,对方只是含糊回答了几句。

佩利:大爷我好好的呢,养精蓄锐,明日再战。

然后明日复明日,他一直没好起来。

比帕洛斯更加关注佩利变化的是上次陷害佩利的那群野混混。他们的领头人似乎还不解气,准备找机会狠狠补一刀。他觉得这就是个机会。他轻松派遣人脉网,查到了佩利被丢到垃圾场之后的行踪。他从监控录像里看到,他被一个女孩捡到,然后不知道带去了哪里。

他觉得佩利的反常可能和这个女孩有关。

那他千方百计也要陷害她。





4.


你是一个普通的OL,非常普通,普通到不认为会与任何人结什么仇。所以当你看到面前大摇大摆的几个男人时,并没有理解状况。

“小姐别着急,我们就是请你帮个忙。”

站在中间的人——应该是老大率先开口了。他穿的像港剧里的古惑仔,梳个寸头打点发胶,脸上一道疤不知道是真的还是画的,穿衣品味令人堪忧。


“我们这边遇到了个麻烦,有人威胁我们。”

“………………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有,当然有。等一下你就知道有没有关系了。”
男人丢掉了烟头,一挥手,两个小弟开始摩拳擦掌接近。

比起恐惧恶势力,更加恐惧的是他们的油腻。你朝后退了几步,还是没想到自己到底跟谁结了仇。

——

但是很快你就知道了。





5.


佩利嗅着味道赶来巷子里,看到他们三个把你围着,一时血液沸腾,手掌青筋暴起。他一手过去就把抓着你手腕的男人撂倒在地,声音亮如洪钟。

“你们打不过我!就抓只小老鼠!算什么本事!”

你认出了他的样子,那个金发实在过于惹眼了。他还是第一次见他那样,只不过干净了许多。

对方似乎接受了挑衅,两三个人一起上去把佩利围了起来。佩利恢复能力特别快,上个星期的伤口已经愈合地看不见了疤痕,他没有任何伎俩可言,完全是在用浑身的蛮力在和对方较量。

你站在原地,踌躇不已,看着奋战的佩利,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作为。

佩利还是像上次那样,被三个人纠的很惨,这次受伤更严重,牙齿整个被打掉一颗,露出一个带肉的血窟窿,唾沫杂着血液一起从他嘴角滑下。你心疼的要命。

这时,狭窄的小道突然多了好几个人的声音。几个人冲进来把压在佩利身上的家伙拉着一顿痛打,剩下的两个人也是完全不明状况突然就被一个破颜拳打翻在地。

整个场面彻底混乱起来。

你趁机带着佩利从小巷子里逃了出去。





6.

后来你知道了,这些人是佩利一个叫帕洛斯的朋友叫来的。

那群人的头子本来就和那个滑头古惑仔有一段抢女人的孽缘,帕洛斯也是顺手推舟的暴露了一下对方的坐标,无意竟然救了你和佩利一命。

当然这个命不是白救的,帕洛斯从你那边得到了一笔还算可观的费用。连同他的最后一句话:“佩利先交给你了”一起收下。

你看着缺一颗牙的金发男人,心里还有点波动。人虽然傻了点,打架的时候还是很英勇的,感动到差点就快忘记他乱翻厨房的过错了。


佩利再次睁开眼睛,发现眼前的场景无比熟悉,还有那个温暖的味道。只是这个味道这次近在咫尺,他扭过头去,看到你趴在身边熟睡的样子。

佩利第一次觉得,浑身干劲好像有了个可以发泄的理由——名为保护。





7.

佩利从原来的房子——说是房子不如说是个乱的没处放脚的屋子,从那里搬了出来,还带着养在屋里的狗一起。

你跟着他一起把退房手续办了,房东太太看到里面的惨状简直气到想打人,另一方面,你真的很佩服佩利养的狗的生命力之顽强,仔细想想可能宠物随主人还是有点道理的。

生活惊喜太多,你一个独居,突然就拥有了两只狗,真是幸福从天而降。没事撸撸大狗,再没事看看大狗撸小狗,惬意的很。

佩利虽然不知这种感觉是什么,但他心里觉得还挺美滋滋的。每天没事就跟你窝在沙发上,然后一人两狗看电视,虽然大部分佩利看的都不是很明白,但是他挺愿意陪你一起看的。

佩利不再做混混,他现在有了脚踏实地的人生目标。虽然暴躁脾气依然没改,一天到晚没事还是要跟附近的孩子王、流氓、阿猫阿狗等痛打几架,最后竟然还因为维护治安被当地民警好好表扬了一番。你想,这真是丢光前混混身份的脸,幸好警察同志不知情,虽然他要是愿意知情应该是随手查得到的。

你帮他在楼下开了个看护所,专门收养那些因为家庭方面不能再接管照顾的小狗,主人都表示每个月会出合适的养育费并且加一些可观的提成,只要答应随时还能过来看看小狗。

佩利跟狗的相性真是好的没话说,简直能跟他们融合为一体。

可以说情同手足。一起吃一起玩,还要打架。他为了区分,还个个名了名,以前的名字太难记,他简化了一下变成阿花阿草阿里巴巴,每次一喊名字倒是都听得懂,老小老大似的往他怀里钻。

你看着戏耍的他们,撑起脸颊。


佩利真是里面最可爱的一只。







fin.





债还完了!!!!!!

评论(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