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enkaaa

吻你九万里外


兴趣使然七彩玛丽苏文手

(蜘蛛侠x你)Neighborhood 上

纽约好邻居真的成了你的邻居。

attention:没头没尾的酸爽小故事,没有逻辑,解决瓶颈时的小脑洞,写不出虫的百分之一的可爱


01.

听说隔壁空房新搬来了个小伙子,年纪轻轻,长的特别好看,引来我楼上楼下各年龄阶段大妈的重点关注。

我停下打报告的手,揉捏几下睛明穴,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外面依旧聊的热火朝天。隔着一道门都能听到苏珊阿姨欢快的笑声,超过四十岁的她笑得花枝乱颤,像个还没成年的小姑娘。

看来中午应该睡不了好觉了。我痛苦的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02.

事实证明,晚上也不能。

当我闭上眼睛,就能听到墙的另一面叮铃哐啷各种锅碗瓢盆被打翻的声音。

不知这是要做菜还是在开餐具演唱会。

我塞住耳朵翻了个身,把脑袋埋进枕头里,心想哪一天一定要去投诉这个“好”邻居。


03.

一周过去,我几乎每天都从墙壁的碰撞声和他的自言自语之中醒来。

为了拯救我的睡眠,我终于敲开了他的家门。

然后发现这个男孩正在客厅里cosplay YOUTUBE上面的蜘蛛人。


04.

“你是那个Spider guy?”

“是spider man!呃,我是、……不不不我不是。我是说,这是我的业余爱好,我偶尔会喜欢这么穿。”

“'好吧,Mr.Parker,如果你是一个超级英雄,就先从和睦邻里关系开始做起,你也知道这里隔音效果不太好。”

他惊讶的瞪大眼睛,捂住自己的嘴:“I'm sorry!”

“看来你应该知道我要说些什么了。”

他连忙和鸡啄米般用力的点点头。


05.

事情的结果是,Peter Parker信誓旦旦的向我保证他绝对不会再制造任何的噪音。

还签了一份不小心写错了我姓氏的保证书。


06.

这个协约竟然奏效了。

从此我的生活清净的不像话,不用再拖着沉重的黑眼圈早起赶到公司,也不用忍受餐具演唱会。

我的睡眠质量的确变好了。

但是,在只有虫鸣的寂静深夜,我竟然有点想念起他时不时的自言自语来。


07.

Peter Parker在家里变得格外小心,轻手轻脚起来,好像家里随时都住着一个被吵醒就会拆迁办的恶鬼。

他为了适应战衣,不敢在家里用蛛网砸墙,也不敢跟Karen大声交谈。

于是他选择,每天在放学之后在外面找一个破烂小仓库,一直在那里练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家。

Peter安慰自己,户外也挺好的,有更多的活动空间,还可以打击犯罪,做个亲民的好蜘蛛侠。


08.

“你打算在这里长久住下来吗?”我问他。

“只是暂时,可能考上麻省理工就走。”他眨眨眼睛。

“你就这么肯定你能上麻省理工?!”

我不可置信的盯着他的无辜的眼神看,他现在的表情简直像一只幼犬。

“当然了,而且还有Mr.stark帮助我。”

“Stark?那个Tony Stark?”

我重复了一次这个名字,嘴都快合不上了。一提到麻省理工和Stark,谁的第一反应都是这个亿万富翁。

“Sure.”他很确信的回答了我。


09.

看来我的邻居根本不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


10.

“Miss、Miss!”

有一天,他很紧张的跑来敲我的家门。

“那个,你知道该怎么做纸杯蛋糕吗?”

看来这个好邻居有喜欢的女孩了。我决定大发慈悲的教教他,顺便打听八卦。


11.

“不,不是,是学校烹饪课作业。”

他连忙打碎了我的幻想。

真是个不浪漫的小男孩。


12.

我第一次跟着小我五岁的男孩一同上街,买完了做纸杯蛋糕的材料之后我们还在纽约市中心选购了一些食材。

是专门给他空空如也的冰箱准备的。

在星巴克里,他给我讲了很多斯塔克项目的事情,还有他最近的种种趣闻。他说他有个名叫May的阿姨,还有个好搭档Ned。

“你的父母呢?”

他一路上有许多讲不完的唠叨,却在这个话题上沉默了。

我也沉默了。


13.

我们一共做了十个纸杯蛋糕,第一个形状很难看,第二个只剩下一半,第三个在烤箱中被烤焦,第四个太硬,第五个坑坑洼洼。

剩下的五个也没有幸免,一个被他偷吃了,一个喂了摇尾巴的狗狗,一个送给苏珊阿姨,一个掉进了洗水池里。

“还剩一个了。”

他把小蛋糕抵给我。

“这是你最后能交上去的作业了。”我提醒他。

“呃、……没关系,我去学校还能做,让Ned帮我。实际上,我觉得作业还是应该自己做比较好。”

我们相视一笑,然后蛋糕里最后的幸存者被我吃掉了。

直到最后我才告诉他,其实我的厨艺其实并不好。

我只是想帮他顺利度过他的烹饪作业。


14.

Peter Parker到最后也没告诉她。

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烹饪作业。

他只是想跟她一起逛街,一起做纸杯蛋糕而已。


15.

蜘蛛侠最惊险的一次救援,是看到自己的Miss.Neighbor被一群恶棍打劫的时候。

惊险是因为,他用了三秒把那群人打倒在地,却只用了一秒就暴露了他自己。

“Are you Ok?”

“……Peter?”

她听着这个熟悉的嗓音,有些疑惑的瞪大了眼睛。

蜘蛛侠惊呆了,他记得自己是穿着战衣的,于是他急忙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检查自己的头套是否戴好。

于是这个举动更加让邻居确信了spider man=Peter Parker的等式。


16.

“我不是什么Peter Parker,我是Spider man。

可Peter并不知道她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了。


17.

“Ned,你觉得我应该告诉她吗?”

“告诉谁?”

“我的Miss.Neighbor,告诉她我就是spider man。”

“老哥,你可真会移情别恋的。你应该告诉她啊,你的暗恋对象知道你是个超级英雄,那该多酷!”

Ned往嘴里塞着甜甜圈,一边给他指点。

“我们只是好邻居,不是什么暗恋对象。”

“得了吧,你之前说Liz还是普通同学呢,你怎么搬出去住还反而更优柔寡断了?孤独难道没有把你熏陶成一个成熟的男人吗?”

Peter想了想,感觉自己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19.

Peter来找我的时间是下午六点。

他背着双肩包,气喘吁吁的跑到我面前。

“我,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我好像猜到他想说什么了。我点点头,让他继续说下去。

“我,我是说。emm....我是、……我是……”

他急得满头大汗,这次不是因为奔跑。


20.

“我是…………………………我们学校知识竞赛的种子选手,后天会在新泽西举行全国答辩赛。”

我感觉到我们彼此都松了一口气。


21.

Ned:争气一点,Perter。





tbc.

评论(18)

热度(5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