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enkaaa

吻你九万里外


兴趣使然七彩玛丽苏文手

(蜘蛛侠x你)Neighborhood 下

纽约好邻居真的成了你的邻居。

attention:前篇可以点进主页阅读,同样没头没尾的小故事,希望我的文字里让你感觉到一点点虫的可爱,我会不胜荣幸!







01.

“Ned!Ned!天啊!我的天啊!”

在Peter Parker准备讲出今天的第十八次“天啊”之前,Ned无情地打断了他。

“兄弟,你知道你现在拿着手机的样子像什么吗?一个追星的少女。”

Ned想了想同班的几个女生,她们总是凑到一块儿热烈地讨论marry、kill和f*ck的问题,振奋得像讲完就可以睡到本人似的。

“天啊Ned,你根本想不到。”

实际上是,Peter根本没有听到Ned的话,他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地刷着Twitter,把还未被扼杀的第十八次“天啊”讲了出来。

“她竟然在约会!竟然和别的男人在约会!”

Peter委屈的抿着嘴唇,满脸写着生无可恋。

“那又有什么不对吗?”Ned没有理解到他话里的重点,“她年纪比你大,哪怕交了一两个男朋友也不奇怪啊。”

02.

“可她眼前还有一个好男人呢。”Peter抱怨道,“就住在她隔壁,一个拯救过她的超级英雄。”

“呃,虽然不想打击你,但是你对她来说,顶多算是男孩。”

Peter沉默了一下。

然后又开口:“你觉得我应该告诉她我是Spider  man吗?”

他们的话题又绕了回去。

03.

“哥哥,你今天为什么来找我?”

我关掉Twitter,看着照片底下寥寥无几的浏览量。

最近令我在意的是,在我亲朋好友点赞中脱颖而出的一个名叫“Speter”的用户。他在一夜之间把我的几千条推全部点了个遍,从日常生活到工作上的抱怨,没有遗漏任何一条,像个我的忠实粉丝。

“不为什么,哥哥来看看你都不对了?”

我的兄长欲言又止的停顿了一下,终于还是没有忍住,把亲戚最爱讲的那句话说了出来。

“你是不是该找个对象了?”

04.

“真的不用你操心,真的。”我烦躁的挠挠头,把手机扔在一旁,“遇到合适的我会谈的。”

“你每次都这么说。但是哪有这么容易找到个合适的人呢?合不合适,大多都是交往之后才知道的。”

我撇嘴,装作没有听见,点亮屏幕继续玩起手机来。

05.

说实话,他在讲“合适的人”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那个不成熟的邻居。

06.

回到家时已经是半夜十点。

Peter去参加新泽西答辩赛了,今晚要住在那边,于是我又少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Peter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更重要的是,当他那双卡姿兰般闪烁的眼睛对上你的时候,烦恼便会一扫而空。

有人会拒绝聒噪,但没有人会拒绝可爱。

07.

所以Peter怎么还不回来。

我躺在床上,放弃了洗澡,放弃了换衣服。直接合上眼皮,只想好好睡一觉。

08.

Peter和Ned分到一间房,他想着今天在推特上看到的照片,还是不太开心。

“别烦了。明天就去跟她讲吧,被拒绝了就搬回来跟我们住。”

纽约好哥们Ned是自然明白他的烦闷,却也无可奈何。他要是有法子,也不会单身到现在了。

“Ned,你说的就像我一定会被拒绝一样。”

Peter的口气带了点哭腔。

09.

可不是吗。Ned心想。

10.

答辩赛结束后,Peter丢下整个队伍,给指导老师打了个电话就急匆匆的换上战衣赶回家。

他太久没有进行英雄活动已经有点生疏,但是还是没有忘记扶老奶奶过马路。

但是他穿上战衣有一个更加惊人的目的。

11.

“hey!”

第二天下午,我在家里整理资料,听到从天而降的一声招呼。

转过头去就看见蜘蛛侠吊在我家窗户口,对我轻轻挥手。

“你好……?”

我不知所以然,也对他挥挥手。

他很着急的连续敲打了好几下玻璃:“请问我可以进去吗……?我的蛛丝快吊不…………噢啊!!”

他还没讲完的那一瞬间就掉了下去,发出非常震撼的响声。我左邻右舍听到响声都忍不住探出个头观望一下,苏珊阿姨直接骂出了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就知道翻窗户!不能从门里走进来吗!”

12.

有道理。Peter心想。

可他是Spider man!只走正门的话一点都不酷了!不能让她看到自己帅气的一面。

于是Peter Parker又开始爬窗。

第二次。

13.

“呃……那个……”

我看着面前这个红色紧身衣的小男孩,认真的思考着他是用哪里呼吸的。

他从进窗(?)开始就一直紧张地绷着身子了,讲话支支吾吾。如果他的汗腺暴露在外面,现在肯定是满头大汗。就像——

就像在去新泽西前跑来告诉自己的Peter一样。

“你、你有没有男朋友…………?”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看上去提心吊胆的。

“男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最近都很爱问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讲实话,“我没有男朋友。”

“真的?!?!”他的音量一下子欢喜地提高了,但是下一秒又立刻降了下去,“但是你那天,在网上发了照片……”

“那个人是我哥哥。”

我把“你怎么知道”这句话又给吞进肚子里了,答案似乎已经到了嘴边。

14.

Peter Parker开心极了。

他虽然什么也没有讲,也没有告诉邻居他是Spider man(虽然对方知道),但是他知道她没有男朋友,好像比什么都要开心了。

他点开自己的推特,打算发人生的第一条推庆祝一下。

然后惊讶的发现,他被她回fo了。

15.

“Ned,天啊,天啊!”

Ned已经快受不了了。自从Peter知道她没有男友,还和他互fo之后,“天啊”跑出嘴巴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她真可爱!她这条推还连续用了三个不同的emoji,你不觉得这很酷吗?!”

不酷。Ned张着嘴巴摇摇头。

“她的连衣裙!!新买的!!我都没看过这条呢,我觉得她真的很适合穿长裙,这样会显得很有气质,这太好看了。天啊。”

Ned向屏幕投出奇怪的视线。他总算知道什么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了。

“你觉得我上次穿的那个衬衫和她这条裙子会不会很般配?出去会不会被当成情侣?”

“停,兄弟,停。”Ned打断了他,“我不想吃狗粮了。”

16.

我知道了“Speter”就是Peter Parker,无意之中,被我拆穿之后他也很老实地告诉了我,是从网络定位找到我的帐号了。

现在每次发推最期待的事,变成了等待他第一个给我点赞。

这种淡淡的交流,却成了我繁忙工作中的快乐源泉。不管是他抓不住重点的长的离谱的回复,还是偶尔两条记录生活的动态,都让我格外开心。

捧着手机,我不禁暗暗的叹了口气。

你也差不多该向我表白了吧?

17.

Peter Parker觉得他差不多该表白了,然后告诉她,我就是Spider man。

“我应该穿着战衣,然后在她客厅里等待里她下班回家,等她打开灯的一瞬间,我就拿着一大束鲜花钻出来说——”

“Suprise!”Ned接道。

“嘿、……你一定很意外,为什么Spider man——一个名义上的陌生人会给你送花?听着,其实我们并不是陌生人……我是说,我们每天都碰面,我就在你身边,就住在你的隔壁!”

等他讲完一大段念白,Ned兴奋的把蜘蛛侠头套从他头顶摘了下来,让他的脸暴露在扮演邻居的假人模特面前。

“酷毙了!”

“真的?”

Peter嘴角轻轻勾起来,露出一个意想不到的笑容。

虽然很老套,但这也是他能想到的,最浪漫的表白了。

18.

“你等我从博物馆回家。”

Peter走上校车之前,腼腆的告诉我,他的眼睛非常漂亮,像是要对我传达什么心意。

我们心照不宣的对视,然后一起笑出了声。

“好,我等你。”我点点头。


19.

总会等来的,毕竟他的人生还很长,我也一样。




fin.

想不到吧,居然最后反捅一刀.jpg

其实也不是BE啦!!!大家要相信小蜘蛛一定会回来的!!!我也是这么相信的!!!这篇文章的小邻居就是等待英雄归来的小粉丝们!!!(???)

评论(48)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