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enkaaa

吻你九万里外


兴趣使然七彩玛丽苏文手

(凹凸世界乙女向)Viaje•记一次失败的一见钟情


那一晚,彗星抬头,我站在月亮上窥视宇宙,与乘着海盗船的男人四目相对,坠入紫罗兰汪洋。





0.

亲爱的雷狮先生:

       我认为您真的非常迷人

      昂扬的语调,性感的锁骨,薄唇,上扬的尾音,弯翘的嘴角,暗紫色眼睛

      黑色的紧身衣,可爱的外套,可爱的头巾,可爱的………………


1.

我怎么能只想着可爱!

我懊恼的把写好的情书又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那里面已经密密麻麻的挤满了它的同类,它们沮丧的挤在一个框里,等待着下一个同伴的到来。

于是,我不负众望的又抄出一张纸来,提笔就写:亲爱的雷狮先生。

然后补充:雷王星三皇子殿下。




2.

他真的是个红颜祸水。

我在一周前的某个夜晚夜观天象,透过望远镜看宇宙,他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参与进了我的记录中,我以为那是颗自转的行星,于是在笔记本里写道:凌晨1点28分,一颗小行星(也可能是人造卫星)自转,偏离一般轨道,需要重点观测。

当我再次举起望远镜,调整了距离,才发现那原来是一艘船。

还有一艘体型庞大的宇宙飞船。




3.

船头站着一个人。

他的头巾被几亿光年间隙的风吹动,在黑夜里勾出长长
的线条随风摇摆着,像彗星的尾巴。即便暗黑涂抹他的脸庞,我也看到了那双藏进星海中的紫色眼眸。

我的言语变得无力而单薄,除了一个俊俏之外什么都想不到。

他的脸上反射的到底是哪个星球的光?为什么这么好看,这么耀眼?


4.

那一晚我再也无心观测天象,转头就开始查询那艘船的来历。


5.

《太阳系时报》:

      凌晨时分,雷狮海盗团乘着羚角号越过火星表面,他们这次的目标是……?

《地月民报》:

   雷狮海盗团为何绕开好几个星球行走?到底有什么阴谋?专家正在精确分析中。

《月球少女杂志:期刊151》
   
   曾经是雷王星三皇子的雷狮抛弃王族身份组建海盗团,贵族的翩翩风度加上放荡不羁的张狂,成功荣登最受欢迎男性第一名,连续十二期持续榜首,打破创刊记录!



6.

然后杂志从多方面论证告诉我,全月球的女人都或多或少对他倾心过。有时候,这种报刊就是比一般报纸更能挖到信息。



7.

那一晚的一见钟情有些太仓促草率了。

但是我却忘不了。

每当我闭上眼睛,他神采飞扬的画面就印在我的眼皮底下。

我睁开眼看着太空,闭上眼就开始想他,连续一周都是这样。

阿狄丽娜。我可能真的是真的坠入爱河,不可自拔了吧。





8.

然后我就开始做起,我现在正在做的事了,替我的青春买单。

单身十多年,第一次拿起笔尝试写一封情书。

然后感觉到了毫无经验,无从下笔的绝望。我捣鼓了两个小时都还没有什么像样的进展,只有堆进垃圾桶的废纸在越变越多。




9.

亲爱的雷狮先生•雷王星三皇子殿下:

      我无法再控制住自己不去想念你了,我敬佩你的果断和向往自由的精神。我想念你,你远比从望远镜看上去的充满魅力。


10.

好吧,废纸又多了一张。




11.

爱上雷狮仿佛捕风捉影。

我开始有意识的前往有他的每个角落。

这不难,每一份报纸都对他们的行径路线报道的淋漓尽致。可哪怕是这样,也没有人能真的记录到这个阴晴不定的海盗团的行动。



12.

《月球少女杂志:期刊168》:

   如果你敢爱一个如雷狮这样的男人,你必须做好被他当仆人,而不是女友的准备

速报:雷狮已经连续29期榜首!记录还有待延长!

有许多少女妄想追随他的脚步,可实际结果没有一个成功了的,一众叹气:白日做梦

翻页阅读雷狮喜欢的一百个标准!
   



13.

去你的月球少女杂志。

我丢开它。


14.

………………然后又捡了起来。



15.

雷狮喜欢的一百个标准!:

温柔贤惠

可以做一手的家务活

歌声动听

长相甜美

………………

……

然后,我又丢开了月球少女杂志。



16.

没有捡起来,不要看了!



17.

直到很多年后,我仍然没有放弃天文观测。

也没有放弃雷狮。

他已经从月球少女的排名掉落又上升反反复复几十次了,八卦换了一波又一波。

先是说他跟水星的公主有一段秘密地下情,又是说他其实是私生子,后来有石锤说私生子是他弟弟。

他的消息间断过,但绯闻从来没有。






18.

值得高兴的是,我成了这个报刊的名人。

有人把我以前的情书全部挖了出来,不管是写完的,还是没写完的。

他们还为我准备了一个采访,题目叫:最失败的追星之路,副标题:希望她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

谢谢你,月球少女杂志。




19.

于是我拒绝了采访。



20.

然后第二天杂志头条就变成了:妙龄少女单恋海盗!追随他的脚步独自旅行,只为能让他正眼瞧自己一眼!

跟踪狂!每一次海盗团打劫地点都有她!多次被警方怀疑是海盗团内部的人!


21.

《月球少女杂志:期刊188》:

从不理睬八卦内容的雷狮竟然回应了该消息!!长年累月终于被翻牌!!怦然心动!!

雷狮:我们海盗团没有这么丢脸的人


22.

………………确实很心动。

像被拎起来吊打后的那种心动。




23.

我追随他的步伐,遍布整个大小行星,一路上什么风景都看遍了。

然而我还是没有料到一种情况。

突然有一天,我再也找不到雷狮了。

万能的月球少女杂志,为了惩罚我迟迟不肯踏出一步的决心,切断了所有雷狮海盗团相关的消息。

有人说,是海盗团销声匿迹了。

有人说,雷狮死了。



24.

我想,我的心也跟着一起死了吧。



25.

亲爱的雷狮先生:

        第一次见面,不知道你会不会收到写封信,但是我很想念您,很想见您。我在某一天的凌晨,看到你乘的船只略过我的镜面,从此一见钟情,坠入爱河不可自拔。

      这辈子如果能有一次就好,我想见您。



最后一个字落笔后,我这辈子也不会再写这类东西了吧。



27.

“老大,有信。”

帕洛斯把揣在兜里皱巴巴的信封拿出来,递到雷狮手上:“还是之前那个。”

“哦?”雷狮放下手里喝了一半的啤酒,“怂了这么久终于敢寄出来了?”

海盗头子毫不吝惜的把信封抢过来,一角的纸张咔擦一声裂开来。

他读着上面正儿八经又愚蠢的文字,心情竟然有些愉快,嘴角不由勾起来。




28.

我倒要看看,如果我不是威胁了那个白痴杂志不准再报道我的事,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会给我把这个写的那么烂的废纸寄过来。





fin.







评论(17)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