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enkaaa

吻你九万里外


兴趣使然七彩玛丽苏文手

(凹凸世界乙女向)告白

    紫堂幻正在为你酝酿一场浪漫的告白。

    

    

    一分钟。
  
    两分钟。

   
   地铁的风吹过去,把紫堂发热的头脑吹醒半分,他心里咯噔咯噔的,已经准备开始打退堂鼓了。

   “我坐到你对面去吧?”她眨眨眼睛,“我感觉你现在很紧张,我该让你一个人冷静一下?”

   她说让我冷静一下,她怎么这么体贴温柔?眨眼睛的样子为什么那么可爱?

   紫堂摇摇头,轻轻回复了一句,我觉得这样就好。但是他的声音实在太小了,所以女孩儿没有听到,拍拍裙子坐到了对面的凳子上去。两个人就这样无言的,专心致志的开始做起自己的事情来。女孩儿在专心的读书,而紫堂在专心的看她。

   他看她,先从头发开始。

   他总会不经意间嗅到她洗发水的味道,以前是橘子,最近换成了草莓,今天是薄荷。无论哪种味道都温和,温和的浇灌他心中蠢蠢欲动的幼苗。又强烈,燃烧着他的肺腑之言寸草不生。

   然后是眼睛。

   她抬起头来,看着紫堂背后的车窗,地铁里幽暗的灯光连成一条线跑进了她的眼睛里。她的嘴唇开始轻轻念叨,数着这些转瞬即逝的星星。

   那双嘴唇像是无论何时都能钻出好听的歌声。

   紫堂移开了眼神,幸而他们相隔一条过道才不至于心跳声暴露的一览无余。

   

   簇拥的人群三三两两的散去,离终点站只剩下十来分钟的路程,她好像看腻了手里的书,也不想再去数指示灯了,紫堂咽下一口唾沫,果不其然,她的眼神立刻转移过来。

  紫堂埋着头,不敢看她。

  要说,一定要说。

  今天必须要把想讲很久的那句话传达给她。

“那个,我……”

  他抓紧自己的裤子,汗如雨下。空空的脑袋让他的决心又退后几步。

  此时,滴滴的声音响起,车门打开了,一个男人走了进来,抓着栏杆,毫不犹豫的横在了两人之间的过道上。

  …………

  好吧,现在还不是时候。

  紫堂松了口气,但是又觉得可惜,刚刚酝酿好的情绪一下子又烟消云散了。而且还有个好大的身影挡在了他们的面前,大概是因为还剩一站路程,所以都懒得坐下了吧。

  最后一站到了,她走出车门,紫堂紧随其后,高大的男人比他们步子快,已经窜上了楼梯。

  我还剩一段路程的时间。紫堂心里安慰着自己。

  少年们肩并肩走在楼道里,周围又变得热闹起来。虽然安静的地方适合倾诉,但对于紫堂而言,他更喜欢可以放松的氛围。好吧,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就像害怕注射的人永远都是恐惧针头,而不在于它要打哪个部位。

  于是紫堂一直等到出了地铁口,两人快分头的时候,才缓缓开口。

“我,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他深吸一口气。

“嗯?”

  女孩笑意盈盈的转过来看着他。

  …………

“我想说………………”

“想说?”

   她歪着脑袋反问一句。

    
   好吧,他被打败了。

 
“我想说,我们明天见。”少年露出干涩的笑容,又努力它显得不要那么僵硬。

“嗯,明天见。”少女笑着挥挥手,向着反方向跑了去。 

  明天见。

  紫堂心里又默念了一句。

  

  我喜欢你。
   

评论(3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