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enkaaa

吻你九万里外


兴趣使然七彩玛丽苏文手

(凹凸世界乙女向)优秀作家应该是要和迷弟谈恋爱的


写点东西证明我还活着,个人tag只打了相对少有人写的角色

读者x小说家 

characters:金/格瑞/紫堂幻/雷狮

|签售会|

金、格瑞

展会刚刚开始,源源不断的人员涌入,staff小心的在我面前两米远的地方拉开一条线,维持着纪律。抢到第一名位置的是两个身高不一的少年,金发的男孩热火朝天的跟旁边的银发少年讲话,但是后者看起来却兴致缺缺的样子。

“格瑞!你看吧,我运气很好的,帮你抢到了第一名!”

“嗯。”

“待会儿你要请我吃东西啊!”

“嗯。”

“书可不可以借给我看?”

“……可以。你别再拿那个当枕头了,口水很脏。”

他们维持了一两分钟这种诡异的对话后,那道红色的线终于被拉开,金发男孩兴冲冲的走到我面前,银发少年紧随其后。

男孩的眼神格外灵动,翻翻画了箭头的双肩背包,拿出我写的那本《帕米尔高原》。

“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可以。有没有别的要求?比如要签什么字,一句话之类的也可以。”

他挠挠头,看向一旁的银发少年:“格瑞,我没看过这本书,你想签什么?”

银发少年脸颊有些红润,他平静的走到我面前,拿过金发男孩手里的书,郑重的打开封面的那一页:“……麻烦写,给 格瑞。然后签名就好了。”

“格瑞?这是你朋友的名字吗?”

“是我的名字。……”他看起来面色有些尴尬,脸上热度不退。

“因为格瑞超级——喜欢你的书!他不好意思!就让我来帮他啦!”金发男孩向我热情的解释,但是旁边名叫格瑞的少年脸色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差。

“金。”他的语气一半埋怨,一半无奈,“不是说好不讲吗?”

“唉?对不起啊格瑞……我忘了。”叫金的男孩一瞬有些垂头丧气的,但是并没有维持很久,他看到我旁边摆着的一摞新作,立刻又来了兴趣,拿出来翻了翻,“既然这样,那我也要买一本!姐姐!多少钱啊!”

很难得被读者这么称呼,我愣了一下。随后回答了他。

“您的作品真的很有趣……我全部都有读。”格瑞拿过有我签过名的书,捧在手里,露出了他不那么老年老成的一面,“……新作,也请给我一本可以吗。”

“没问题。”我笑着递给他,手指相互触碰,那一瞬间,他的身体微微颤动了一下。

“谢谢!我们走啦!”金张开手臂,用力的对我挥挥手。

格瑞沉默了,点了点头。

“……希望还能再见到你。”他嘴角勾起来。

 

紫堂幻

眼前的紫发少年我印象深刻。

应该是,对他父亲印象深刻。我出版的百分之八十的书都是经由他父亲编辑的,那是一位相当优秀的事业型男人,在一个有名的出版社担任畅销小说总编。然而眼前的少年却不如他父亲那样严肃干练,有了更多不属于他父亲的柔和内向。

“您、您好!我是紫堂,紫堂幻!”

他的手在颤抖,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把厚厚的书摔在我脸上了。

“请问要签名吗?”

“是、是的!”少年双手捧着书,把手伸得直直的放在我面前。

在签名的短短几秒间,他认真的看着我手里的每一个动作,我恍惚有种被小兔盯上的错觉。

“那个……您认识我吗?”

他突然惴惴不安的开了口,声音有些颤抖,白色的脸颊上染上红晕,表露出来的是有些歉意的笑容。

“我当然认识你,紫堂家的三公子。”

“真的吗!!我、我以为你不会记住我的……因为比起父亲,还有哥哥们……我一直都不是那么的杰出……到现在都还没有人承认我。”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慢慢低下去,好像是自己戳中了自己的痛楚。

“但是我会努力,希望……”

他抬起头,像是求婚一样郑重的向我鞠了一躬:“我希望!!以后有能力能做您的编辑!!”

然后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最后他因为太过于羞耻,给我留下一个无助的眼神就匆匆忙忙的跑走了。

雷狮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时间。

原本我以为,是没有人会刻意找茬挑饭点来签售的,因为牌子上用着不能更明显的文字写着:中午十二点到十二点半不签售,工作人员在后台用餐,请各位稍作等待。

哪怕是这样,还是会有意外的。

我一脸迷茫的看着门口的男人,连同工作人员诧异的眼神一同丢在他身上,我的助理小张更是连刚刚吃进嘴里的面都还没来得及咀嚼。

“签名的那家伙呢?”他紫色的眼睛扫过一众,锁定到我身上,“哦?就是你?”

他径直的走进来,根本不听旁边劝拦的声音,把书扔到我面前,抱起胳膊坐到我对面:“我弟喜欢你的书,让我帮他拿签名。”

“应该走正规程序的,先生。”小张小声的反驳一句。

“我不想挤,正好她现在有空,怎么还不能满足一个可爱的读者小小的愿望了?”他笑了笑,反问却像命令。

你这个哪里像是可爱的读者了!我心里难以遏止的抽搐起来。

不光是我,周围一遭人都感觉到了刻意找茬的气息。无奈之下,只好暂做妥协,小张说我刚出名,如果被栽赃了会很难浮起来。

“那么……名字?”

在我们交换那本书时,他用只有我才听得到话的姿势,在我耳边落下一个短促的、充满磁性的声音:

“记住,我叫雷狮。”

事后

“大哥,我记得我应该没有让你帮我签名。”

“别担心,待会儿我们再去买个十本让她慢慢签。”

安迷修

已经快到签售结束的时间了,我看看手表,门口的staff招呼着催促场内的收拾进度,我伸个懒腰,刚准备离开。

“请等一下!!”

门口就传来不成调的,气喘吁吁的声音。

“在、在下来迟了。”

青年一路小跑着来到我面前,汗水湿透了他的衬衫。他抬手擦擦滑到下巴的汗珠,手勾一勾重新打好领带维持体面。

“不好意思……刚才在外面帮助了几位迷路的人,所以来迟了。”他舒缓一下情绪,咳嗽两声,“在您面前这么失态,实在有违在下的骑士道,可是我无法对有困难的人置之不管。”

“你来晚了,拖延了我们的时间。”小张毫不留情的反驳。

“抱、抱歉!在下并不是故意的!”他一下子尴尬的脸红了,而事实也没有给他还击的余地。

“我帮你签吧,写什么?”

“真的可以吗?……小姐您真是太温柔了,在下从您的第一本书就开始阅读,里面对骑士的描写正好符合在下心中所崇尚的正义。”他握紧右手,洋洋洒洒的描述了一大段有关骑士道的内容。

小张不耐烦的戳了一下他的背:“你快点。”

“啊、抱歉…一不小心又说多了。咳咳、那么,可不可以写,给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呢?”

听到这个自称之后,全体员工都不约而同的愣住了。因此,我记住了他。



|未来|

事实证明,哪怕是读女朋友写的作品,也并没有让他爱上阅读,反而还加快了他的入眠速度,口水还是依旧会在漂亮的书页上留下黏糊糊的痕迹。

然而他也不避讳,每次问起他这个问题的时候,他都会开心的笑笑然后回答说。

“哎?因为……读你写的东西真的很有安全感嘛!有了安全感,就会想睡觉的,嘿嘿!”

好吧,也许他正期待自己的女朋友讲一个口述的睡前故事,而不是去阅读。

格瑞

他将女朋友写的所有作品,一式两份,一本阅读一本收藏。阅读的那本干干净净,收藏的是偷偷做了批注的。

他会贴心的跟去签售会,一边负责收拾算账,一边做着门面担当,承包了她嫌麻烦的所有事情。当粉丝因诧异,或是被他的面容征服,问起他身份时,他毫不犹豫的说。

“我是她的男朋友。”

紫堂幻

他允现了自己的承诺,成为了一个合格的编辑。从父亲的手中接过了女朋友的编辑工作,那一天对他而言格外的充满意义。

他是最贴心的编辑,会细心的标注每一个截稿日期,在前一个星期就将所有工作带到她家里,陪伴着对方一起作业并不断鼓励着她,而后两人再沉沉睡去。

她到现在为止都还是他最喜欢的作者,没有之一。

雷狮

他讨厌拥挤这句绝对不是假话,所以,愿意装成普通读者来自己小对象的签售会,当然是为了情趣咯。

他居高临下的注视她,说来签售,手里却空空如也。但是他也不紧张,直接上前抓住爱人的手,放在自己唇间亲吻,看傻周围一堆人。最后,恶作剧结束了,他将她的指尖放置于自己胸口,挑眉。

“今晚给我,签在这儿。”

安迷修

没想到这个骑士竟然还真的比想象的还多事。她和他在一起之后,更是深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安迷修说的都是真的,他真的是从第一本作品就开始阅读了。

所以当他声情并茂的把对象曾经的黑历史台词念出来的时候,对方都会觉得很想死。

但她没告诉安迷修的是,她总在他认真的跟自己探讨着书里的骑士哲理里所透露的恬淡的笑容中,想到一句新的情话:

安迷修,你比书里的骑士帅多了。


ps.雷狮前言不搭后语就是因为他故意的,后面就是性暗示!!大家使劲往黄里想就对了!!(?)

评论(21)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